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全体委员暨代表团团长会议召开

日期:2011/09/11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9月10日下午,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全体委员暨代表团团长会议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国家民委要求,全力以赴、顽强拼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九届民族运动会成功、精彩、圆满。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国的一项法定体育赛事,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盛大节日,是民族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筹备本届民族运动会的四年,是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四年,也是民族工作大发展的四年。在贵阳举办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关怀。

  本届民族运动会共有竞赛项目16个、表演项目188个,是历届民族运动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本届运动会在赛会规则上进行了重大改革,淡化金牌意识和锦标意识,增强群众性、观赏性、娱乐性和文化性,使赛会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喜闻乐见,必将为全国各族人民奉献一场精彩难忘的文化体育盛宴。

  组委会各部门、每一位工作人员要牢记“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坚持“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的基本理念,努力把本届民族运动会办成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盛会,展示少数民族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的盛会,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盛会。要进一步团结协作,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推动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搞好服务,在搞好服务中树立少数民族的形象,树立民族地区的形象,树立民族工作的形象。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大力宣传民族运动会的主题和盛况,突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的巨大成就,展示民族体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刘鹏在会议上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组委会主席刘鹏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计划》的第一年。本届民族运动会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推动民族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从讲政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高度,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从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从推动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认识民族运动会,讲团结、顾大局,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严格赛风赛纪,加强新闻宣传,切实把民族运动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赵克志致欢迎辞

  会上,贵州省省长、组委会主席赵克志致欢迎辞,贵州省委副书记、组委会副主席兼执行主席王富玉通报了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由国家民委副主任、组委会副主席丹珠昂奔主持,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全体委员、各代表团团长、组委会各部门和各项目竞赛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中心 张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