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专题首页    |     展览简介     |   组织机构     |   参选要求     |   评选标准     |   奖项设置     |   投稿须知     |   时间安排     |   联系方式

“美丽中国·和谐家园”民族题材摄影大赛启动

日期:2013/06/25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6月8日,“美丽中国·和谐家园”民族题材摄影大赛在北京启动,本次大赛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华民族文明影像志大型工程办公室、民族文化宫、中国网·中国民族频道以及华夏时代(北京)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即日起至9月15日,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通过自己的镜头展现民族之美。

  本次民族题材摄影大赛以“美丽中国·和谐家园”为主题,以独特的眼光和视角,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去深挖和表现“美丽中国”的深刻含义,充分展示我国各民族文化的多彩之美、民族关系的和谐之美、民族地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美。

  中国网·中国民族频道(http://mz.china.com.cn)作为本次民族题材摄影大赛的官方网站,设立了投稿专区,参赛者可点击进入“美丽中国·和谐家园”民族题材摄影大赛专题页面,按要求填写真实个人信息,即可上传参赛作品。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民族题材摄影大赛设置四个奖项,并提供了丰厚的奖金:一等奖:10名,奖金:人民币2000元; 二等奖:20名,奖金:人民币1500元;三等奖:30名,奖金:人民币10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人民币500元。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美丽中国·和谐家园”民族题材摄影大赛是对全国各民族地区政治、经济、文化、艺术领域发展成果的检阅,也是保护、传承和发展各民族文化的重要方式,通过镜头表现各民族地区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民风民俗,全方位展现新时期我国各民族美丽向上、和谐稳定的民族景象,用镜头带给我们对于“美丽中国”最直观的解读,向世界展示出一个美丽和谐的中国。(完)(记者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