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英:到啥时候咱都是共产党员

日期:2012/11/07  来源:《民族画报》  字号:[ ]

在老李的影响下,店里一位来自四川南充的厨师黄斌也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格尔木,青藏铁路上的枢纽,从建国初期来这戈壁滩的拓荒者到如今不断涌入的务工者,让这座西北小城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移民城市。李亚英,格尔木市众多外来务工者中极其普通的一员。虽然身在异乡,李亚英却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党员宗旨,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到啥时候咱都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为群众做表率”,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作为一名党员,人可以流动,思想不能流动,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不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为人民服务。

  李亚英,1963年出生在吉林抚松县一个农民家庭,1983年入党,在老家的时候,老李在一家人参工厂工作。2002年,老李下岗了,当年他与哥哥一起来到格尔木创业,从零杂工开始干起,学厨师、学饭店管理,白手起家,到如今有了自己的饭店。

东北人老李是格尔木市铁东社区党支部的一名流动党员

  作为一个党员就要履行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就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老李一到格尔木,就主动与社区党组织联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玉树地震,他都带领员工踊跃捐款捐物。格尔木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活动开展后,他将饭店委托他人管理,忙碌在创卫工作的第一线。有人开玩笑地说:“老李连饭店都不管了,钱不挣了,就光顾创卫了”。老李说:“环境好了,钱才能挣的更多,我是党员,就要走在创卫工作的前头”。

社区党支部的各种学习活动,老李一次都不会落下

  作为社区维稳积极分子,老李将维护社区稳定工作当做了自己的份内工作,近年来,他协同社区党组织走家串户进行法律法规、维稳工作宣传、摸排社区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还按照社区党组织的安排,到青藏铁路执勤,化解社区各类矛盾纠纷上百起,社区居民都称赞他是“李调解”。一天深夜,一伙年轻人在一家老夫妇开的小商店里酒后滋事,不愿付账,他听到吵闹声后带领店员帮助老夫妇化解矛盾,临走时还给店主留下了自己的电话,方便随时有事叫他。2010年5月13日10点左右,老李在回家途中发现铁东康源诊所康大夫一边跑着,一边喊着“抓小偷“。老李果断奔上前去,将小偷按倒在地,并拧送到派出所,清除了一名长期作案的惯犯。由于老李积极带头,调动了社区广大党员维稳工作的积极性,为社区维稳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邻居康大夫讲述老李当时勇擒小偷的经过

  “到啥时候咱都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既是老李的口头禅,也是他为党积极工作的真实写照。在李亚英的模范带领下,店里一位来自四川南充的厨师黄斌也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时,同街的一家打字复印店店主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