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

日期:2015/09/02  来源:舆情中心  字号:[ ]

199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

  8月29日 为庆贺西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以吴邦国副总理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到达拉萨,受到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和各族各界群众隆重热烈的欢迎。

  8月31日 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区人民政府在西藏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干部大会,热烈庆祝自治区成立30周年。中央代表团团长吴邦国发表重要讲话。

  区党委书记陈奎元作了题为《继往开来,为实现西藏的伟大振兴奋勇前进》的讲话。吴邦国、帕巴拉·格列朗杰、王兆国、钱正英、张万年和自治区领导陈奎元为布达拉宫广场建设工程竣工剪彩。

  9月1日 拉萨4万余名各族干部、群众、解放军官兵在新建的布达拉宫广场集会,热烈庆祝自治区成立30周年。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来贺电。中央代表团团长吴邦国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发表重要讲话,并向大会赠送了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亲笔题写的贺幛。

  9月2日 拉萨各族各界在罗布林卡举行盛大游园活动,中央代表团成员和自治区领导同群众一起欢度节日。吴邦国团长向大昭寺等自治区重点寺院赠送贺幛,并向僧众发放布施。贺幛上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题词:“爱国、爱教、团结、进步”。吴邦国发表讲话,希望宗教界把江主席题词作为行动指南。

  中央代表团视察、参观自治区档案馆。吴邦国团长为档案馆题词:“中华瑰宝,历史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