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九批援藏导游誓师大会在成都举行

日期:2015/09/01  来源:成都新闻网   字号:[ ]

  4月15日,全国第九批(2011)援藏导游誓师大会在成都举行。为贯彻中央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第九批共68名导游将于近日奔赴西藏,参加为期半年的导游援藏工作。受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的委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为导游援藏队授旗,并做动员讲话。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俞允贵、四川省旅游局(微博)副局长宋铭出席大会。会议由国家旅游局人教司司长魏洪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全体援藏导游在国旗前庄严宣誓:“为了西藏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为了西藏经济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为了国家的利益和民族的团结,我们愿以孔繁森为榜样,用热血激荡青春,用拼搏书写人生,奉献高原,报效祖国……”

  王志发在讲话中说,导游援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旅游战线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近年来,西藏旅游快速发展,尤其是境外游客增幅较大,导游援藏工作对于支援西藏旅游业、推动西藏经济建设、促进西藏繁荣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志发指出,要进一步领会导游援藏工作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全面推进导游援藏的各项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完善导游援藏工作机制。他希望援藏导游员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学习、经受锻炼,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俞允贵向国家旅游局和全国各省市旅游局对援藏导游工作的支持与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对即将奔赴西藏的援藏导游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西藏旅游的发展情况和近几期援藏导游工作情况,并希望援藏导游继续为西藏旅游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结合西藏的地理和人文环境,俞允贵还就援藏导游工作向导游员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宋铭首先向全体援藏导游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预祝援藏工作顺利。他说,导游援藏工作光荣而艰巨,援藏导游员们不但要有健康的体魄,更要以良好的心态应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同时要与当地有关部门和导游员加强沟通交流,保证援藏工作的顺利开展。

  誓师大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全体援藏导游员齐声唱响《青藏高原》,激昂的歌声在会议大厅里回荡,展示着导游员们对西藏的向往之情和支援西藏旅游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第九批援藏导游队由全国各地的68名导游员组成,均为外语导游,其中19名已经是二次或多次援藏,最年轻的未满21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