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会在广州举行

日期:2015/01/22  来源:广东省民宗委  字号:[ ]

  1月19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共同组织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会在广州珠岛会堂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出席报告会,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主持报告会。省、广州市直属机关干部、武警部队及学生、宗教界人士等社会各界代表共计9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会。

  陈改户指出,组建报告团并到全国部分地区巡讲的目的是,通过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各族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争当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新热潮,使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在神州大地广为传播、开花结果。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李颖等7位代表以朴实无华的语言、饱含真挚的情感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用心演绎民族团结大爱、显示民族团结正能量的感人事迹和切身体会,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

  1月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胡春华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报告团来粤作报告表示欢迎,向受到表彰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敬意。他说,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让人感动,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工作,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树立了标杆。广东56个民族成分齐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增长很快,民族工作责任重大,当前正在按照中央要求积极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加强和改进城市民族工作,扎实做好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工作。希望通过报告团的宣讲,进一步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浓厚氛围,把广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