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召开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日期:2014/12/09  来源:辽宁省民委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征求采纳社会各界对全市民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精心谋划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布局,近期,沈阳市民委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市民族聚居街道(社区)负责人座谈会和民族方面专家学者座谈会。

  各民族聚居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围绕全市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对策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保护和挖掘传统民族文化,建设特色民族文化廊道等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来自辽宁省民研所、辽宁省社科院、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如何保护和传承沈阳市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如何建设和发展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教育体系,如何保护少数民族村寨建设,建立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市民委副主任关艳萍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沈阳多民族大杂居、小聚居的市情,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将民族工作与地区实际相结合,将民族工作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将民族工作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结合,探索和创新城市民族工作新模式,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各民族共居生活方式。市民委将认真梳理采纳各类意见与建议,为下一步开好全市民族工作会议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