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评论员:向“团结战斗模范连”学习

日期:2015/09/29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16日,中央军委授予69316部队天文点边防连“团结战斗模范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张春贤同志在大会上强调,要在全疆广泛学习宣传天文点边防连的先进事迹,用先进典型激扬各族人民爱国爱疆的新疆精神,引导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做反恐维稳的排头兵,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做长治久安的铺路石。

  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天文点边防连的先进事迹为我们创造了新的精神财富。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热爱边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内涵,再次证明了“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是对天文点边防连的充分肯定和大力褒扬,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对新疆的一份特殊褒奖,是驻疆部队对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一份特别厚礼,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骄傲。学习宣传天文点边防连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卫国戍边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学习他们官兵一致、团结战斗的真挚情谊,学习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

  当前,新疆正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既面临着重大机遇,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像天文点边防连那样,把对党的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和文化观,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立足岗位学好练好过硬本领,确保在面对特殊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时,能够得心应手、敢做善成;要大力发扬团结的优良传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坚强有力的团结凝心聚气,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忠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良好作风凝聚起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让我们以天文点边防连授称为新起点、新契机、新动力,大力弘扬“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推动新疆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