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爱国团结奋进,共建美好家园

日期:2015/09/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即将迎来成立60周年大庆。这是新疆各族人民回望辉煌历史、开启美好未来的荣耀时刻,也是全国人民携手共进、同创繁荣的新起点。此时此刻,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都要求我们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开拓奋进,建设大美新疆,建设好美丽中国。

  祖国统一是建设繁荣富强国家的基础,是每个中华儿女过上幸福美满生活的前提和保障。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维护祖国统一,需要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使每个民族、每个公民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共享祖国繁荣发展的成果。

  只有确保社会稳定,才能给新疆各族群众带来安宁和谐幸福的生活,才能维护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必须打好维护社会稳定的持久战,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提高群防群治预警能力,筑起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长治久安的铜墙铁壁。

  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责任。做好新疆工作,关键是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强政治保证。应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要凝聚起爱国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为共建美好家园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