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心汇入民族复兴伟业——清华大学师生盛议十九大胜利召开

日期:2017/10/31  来源:null  字号:[ ]

  2017年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的成功举办在清华大学各族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为此我们专程到清华大学进行采访。

党的十九大代表,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 供图)

  十九大代表、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表示,清华大学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将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清华大学航空宇航系副主任朴英教授告诉记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会议。报告中提到的“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等阐述令人振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科技领域披荆斩棘,成果辉煌,一些国防装备的镇国之宝令国人骄傲。我作为航天航空领域的科研和教育工作者,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清华大学教授朴英(朝鲜族)阅读十九大会议新闻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小伙吐松江·卡日是清华大学电机系的博士生,整个会议期间,他每天都要浏览网页,一直十分关注大会的最新进展和决议。“我觉得党中央作出的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判断非常准确。像新疆与内地之间,南疆与北疆之间,都确实存在着发展上的差距。我觉得破解这种区域发展不平衡矛盾是我党今后工作中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学生热烈讨论十九大最新资讯

  来自大一化工系的学生俄合拉斯·色力克江告诉记者,虽然因为上课没有第一时间听到报告直播,但他这几天一直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关注大会动态。“我非常关心报告中关于教育、人才、青年等方面的论述,有什么推送的文章都会第一时间学习。”色力克江告诉记者,“当听到习近平同志报告中那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时,真的很振奋。我来自新疆,以后新疆包括‘一带一路’建设等,都有很多发展机遇,需要大量人才储备。我要好好学习,以后有志回家乡进行科研工作。”

俄合拉斯·色力克江(哈萨克族)通过浏览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阅读十九大新闻资讯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清华大学各民族师生将积极贯彻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方面走在前列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可以看出教育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性,我毕业后即将奔赴西部地区支教,努力为西部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环境学院2014级本科藏族学生洛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