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感言】尤明国:发展乡村游 致富家门口

日期:2017/10/31  来源:null  字号:[ ]

党的十九大代表尤明国(黑龙江日报 供图)

  【感言】“谋发展既要争朝夕,更要久久为功。我们村的发展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并遵循科学规划,慢慢来。”

  【人物简介】尤明国,赫哲族,中共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尤明国认为民族经济要发展,要增收致富,必须打破现状。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多次到上海、山东等农业发展快的乡村考察,学习借鉴他们的发展思路和成功经验,同时,对全村现状和发展潜力进行了多次深入细致的调研,认真分析全村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劣势,确定了发挥民族优势、念通发展“弃船上岸搞转产、以养代捕蓄资源、民族旅游拓财源、以人为本促和谐”的“四本经”的思路,引导党员做服务群众、发展致富的先锋,整合资源、共建文明的先锋,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先锋。

  【获得荣誉】2011年,尤明国获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佳木斯市优秀公仆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