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大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897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日期:2023-01-10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

现就泽仁永宗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民族医学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建议》,提出如下办意见:

国家重视少数民族医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2017年实施的《中医药法》,将保护、传承和发展少数民族医药,以法律条文的形式规定下来。2018年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民委等12个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少数民族医药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建立和完善民族地区少数民族医疗服务网络;大力发展少数民族医药院校教育;持续加强少数民族医药师承教育和继续教育;加强少数民族医药传承保护与理论研究等工作方向与目标。

国家民委所属西南民族大学开设有中药学专业(彝药方向),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设有药学专业,开展民族药领域科研和人才培养。国家民委将配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做好支持少数民族医药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的研究、拟订、落实工作。

以上意见供参考。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

                              2022年5月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  66508071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