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大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97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日期:2023-01-10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

现就阿生青等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黄河青海流域体育赛事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出如下办意见: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性综合性运动会。举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增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华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18年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织管理办法》(民委发201846号),对申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程序有明确规定。我们支持全国各省(区、市)申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及其它单项比赛赛事。

以上意见供参考。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

                             2022年5月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  66508071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