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直属事业单位2022年度公开招聘在线笔试公告

日期:2022-06-09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根据《2022年国家民委直属文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告》《中央民族大学2022年事业编制人员公开招聘公告》《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专职辅导员岗位招聘公告》《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非教师专业技术岗位招聘公告》《大连民族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辅导员公告》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现将本次招聘在线笔试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14:00—16:30

二、考试科目

公共基础知识、翻译业务知识(由报考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部分文室岗位考生作答),请各位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参加正式考试。本次考试不指定大纲和教材。

三、考试形式

本次考试采取在线“云考试”的方式进行。考生在家通过自备的电脑下载并登录电脑端“智考云”,同时使用移动端设备下载并登录移动端“智考通”,通过电脑端答题、移动端拍摄佐证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考试。

考生须自备电脑(带摄像头、麦克风和储电功能,操作系统:Windows7、Windows10,禁止使用双系统、iOS系统)和移动设备(手机或平板,安卓系统版本为8.0或以上、鸿蒙操作系统)以及笔、纸等用具,考试全程不得使用计算器。请考生自行安装中文输入法(由于微软拼音输入法不稳定,推荐使用搜狗输入法),如考生需要使用少数民族语言输入作答,则请务必安装对应的输入法。请考生认真阅读《在线笔试考生须知》《在线笔试违纪行为认定及处理办法》(附件1、2),按要求在2022年6月14日10:00至6月15日23:00期间凭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智考云考生平台”https://vict.zhikaocn.com,下载并安装考生端。以往参加过类似考试的,也需要重新下载安装本次考生端软件。超过规定时间后,下载通道即关闭。

四、准考证号查询

考生请及时查询是否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如有异议请于2022年6月13日12:00前与报考部门联系。准考证号查询时间:2022年6月14日10:00至6月18日10:00期间,请考生使用电脑端谷歌浏览器登录https://zhikaocn.com/victory/examination/index查询准考证相关事宜(登录方式请选择“手机登录”,登录账号为考生报名信息中填报的手机号码)。

五、模拟考试

为使考生提前熟悉考试系统和过程,请于2022年6月14日至6月15日参加模拟考试(每日10:00—24:00)。

考生下载安装“智考云”在线考试系统考生端后,需在规定的模拟考试时间内依次登录移动端“智考通”和电脑端“智考云”参加模拟考试。模拟考试期间,每人每天只能模拟考试一次。

六、正式考试

正式考试时间为2022年6月18日,14:00—16:30,请各位考生按照规定时间参加考试。

请考生在开考前30分钟依次登录移动端“智考通”、电脑端“智考云”,登录后确保电脑不熄屏、不进入休眠状态及网络正常。因个人原因延迟进入考试系统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本次考试不允许迟到,不允许提前交卷,在开考后考生仍未进入考试系统,或在考试中途强行退出系统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七、其它要求

考试系统会对考生的行为进行全程监控,请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详见《在线笔试违纪行为认定及处理办法》。

1.考生未按要求参加考试或违反考试纪律的,成绩按无效处理。考生不参加笔试考试视为放弃考试资格,不再提供补考机会。

2.考生在下载电脑端“智考云”和移动端“智考通”时,需仔细阅读说明书中的每个操作文件。考试期间考生所处考试环境不得有其他人员在场,如考生出现替考、切屏、截屏、多屏登录、浏览网页、在线查询、翻阅资料、未经许可使用通讯工具、未经许可使用远程工具、离开座位、与他人交谈、佩戴耳机、使用作弊工具等违纪行为,一律取消考试成绩。考生不得拍摄、抄录、截图任何试题,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3.考生须从报名开始至正式考试结束,确保所登记手机号码始终保持畅通,如因手机号码无法接收短信、未接听电话而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联系方式

国家民委人事司:010-66508822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010-62881166转1840、1849

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局):010-62555131转6004

民族文化宫:010-83195550

中国民族博物馆:010-82684454

中国民族报社:010-82685690

中央民族大学:010-68932319

中南民族大学:027-67842183、67842747

大连民族大学:0411-87656122、87645529

技术咨询电话:400-088-0028

咨询时间:2022年6月14日至18日,9:00—12:00,13:30—18:00(节假日除外)。


附件1:在线笔试考生须知

附件2:在线笔试违纪行为认定及处理办法

国家民委人事司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