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11-29  来源:政策法规司   字号:[ ]

国家民委 司法部 共青团中央 全国普法办公室
关于开展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宗)委(厅、局)、司法厅(局)、团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宪法和民族法律法规、民族政策、民族知识,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奠定坚实法治基础,国家民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普法办公室将于宪法宣传周期间举办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国家民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普法办公室。

承办: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共青团中央统战部、中国民族报社、中国知网。

协办:各主办单位政府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新华网、中国民族宗教网、中国普法网等

二、竞答内容

宪法以及民族知识、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重点是学习贯彻宪法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民族区域自治法以及与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

三、竞答时间

12月1日—12月7日,宪法宣传周。

四、竞答方式

可通过网站答题、微信答题两种方式参与。

(一)网站竞答。

参与者登录各主办单位政府网站及新华网、中国民族宗教网、中国普法网、中国知网等网站的竞答活动主页面参加在线答题,每次5道题目,全部答对者可进行抽奖。

(二)微信竞答。

参与者通过@国家民委微信公众号、@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等参加竞答活动,每次5道题目,全部答对者可进行抽奖。

五、奖项设置

每日从网站和微信答题满分者中共抽取1400名获奖者,奖品为10元手机话费。

六、工作要求

此次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宪法和民族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增强各族人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民族团结、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动员参与,在本部门、本单位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做好宣传,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各族群众中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同时,各相关单位应及时对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新形势下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总结,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家民委    司法部     

共青团中央   全国普法办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