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日期:2023-12-15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

12月13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甘玉贵同志主持召开全局党员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直属机关党委安排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彤、包永贵同志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联系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四个处的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甘玉贵同志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强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的背景下,中央政治局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集体学习,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方面进行的成功探索、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民族工作历史方位、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规律的系统把握和深刻洞察,是党的民族理论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甘玉贵同志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民族观;要立足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每位同志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民族工作者身份,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在逻辑和科学内涵,掌握新时代民族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立足岗位职责,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