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聚焦“共同体”开展有组织科研取得成效

日期:2023-01-11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2022年,中央民族大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新时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开展有组织科研取得显著成效。

全年获批国家级项目98项,比2021年增长了38.0%,比2020年增长了63.3%。从项目类别看,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0项,其中重大项目8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1项,为艺术类学科首次获批此类项目;冷门绝学团队项目2项,占本年度全国立项团队项目总数的1/6。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36项,立项数在全国高校排名第18位(去除西部项目,全国排名第16位);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8项,为学校该类别项目立项数历年新高;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5项,为学校该类别项目立项数历年新高;获批国家艺术基金10项,项目立项数在全国综合类院校中排名第一;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合作重点项目1项,系学校首次获批该类别项目。在2022年度获批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15项和“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相关,占25%,其中重大项目4项,占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