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命名第五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日期:2023-01-05  来源:江西省民宗局   字号:[ ]

1月3日,江西省命名南昌市西湖区丁公路街道恒茂华城社区、萍乡学院、鹰潭市余江区潢溪镇店前畲族雷家村、赣州市会昌县洞头乡、宜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上饶市铅山县太源畲族乡畲族村、吉安市泰和县水槎乡、抚州市乐安县金竹畲族乡徐庄畲族村等8个单位为第五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近年来,江西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平台,注重在城市社区和企业同创中提升实效,在各民族群众共创中积累经验,在学校和乡村联创中创新模式,不断擦亮城市“连心创建”、农村“创业创建”和其他领域“创新创建”江西品牌。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活动,建立健全示范区示范单位评先、退出机制,全面提升创建质效,梯度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由省创、国创延伸到县创、市创体系建设,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创建格局。截至目前,共培育了26个全国、41个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