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期少数民族艺术创作专题研修班举办

日期:2022-12-19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第4期少数民族艺术创作专题研修班125日至9日举办。研修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近年优秀剧目的创作艺术家进行授课,安排专题讲座7场、线上观摩1场、交流研讨1场等。来自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60余名学员参加研修。

  学员表示,要将此次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深入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行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创新创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贡献力量。

  举办少数民族艺术创作专题研修班是中央民族歌舞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中央民族歌舞团文艺院团“国家队”的引领、示范、服务作用的具体举措。研修班主要面向全国民族地区,培养培训从事艺术管理、艺术创作、艺术创新发展等方面的业务骨干人才,搭建民族文艺院团艺术融合创新交流、人才共育共享的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