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召开2022年度壮语文新词术语翻译专家审定会

日期:2022-11-30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   字号:[ ]

日,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2022年度壮语文新词术语翻译专家审定会,北京、广西两地的30余位专家学者集中审定了近一年来政治、经济、社会各领域出现的400余条新词术语,共同探讨了壮语文新词术语审定工作的发展。

会议强调,新词术语审定规范工作,是民族语文翻译工作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促进“融”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及时准确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为推进新时代民族语文翻译工作高质量发展,民族语文翻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并深刻领会新词术语规范化工作的价值所在,坚持为党和国家服务、为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和民族地区服务的宗旨,聚焦翻译主责主业,不断提高翻译质量,努力打造翻译精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落实到民族语文翻译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