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举行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日期:2022-11-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   字号:[ ]

11月28日,金秀瑶族自治县举行庆祝大会,喜庆自治县成立70周年。自治区代表团,来宾市代表团以及各方嘉宾与金秀各族群众共同欢庆盛会。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自治区和来宾市分别向金秀瑶族自治县发来贺电。自治区代表团向金秀赠送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金秀高质量发展”贺匾。

自治区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协、广西军区和全区各族人民向15万金秀各族儿女表示祝贺。他说,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金秀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日新月异,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世界瑶都·康养金秀”品牌更加响亮,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于各族干部群众心中。金秀干部群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金秀,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金秀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广西军区副政委张柯平出席庆祝大会。县庆活动精彩纷呈,举行了庆祝大会、自治县成立70周年成就展、群众文艺表演和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金秀瑶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自治区代表团成员与金秀各族干部群众代表深入交流,为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何文浩强调,金秀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不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金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庆期间,自治区代表团还将分成5个慰问分团,深入金秀农村、学校、医院、企业和机关单位,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