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制定方案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议精神

日期:2022-11-24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西南民族大学近日制定《贯彻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实施方案》。《方案》紧扣新征程新目标,从坚持主线意识、坚持教书育人中心工作、以学生为根本、以教师为主体、以本科为基础、以校园为阵地、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等7个方面,对编写《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打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精品课程、建立专项研究团队等100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完善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方案》注重以聚焦主线引领育人。按照增进共同性的方向,不断深化认识、强化措施、标本兼治,以“融”为目标,教育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员意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育人各领域全过程。以统筹协同推动育人。统筹学校育人各领域、各岗位、各环节,整合各方育人资源,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等各方面育人功能,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以破解问题深化育人。着力破解教师育人主力军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教书育人实际成效为主的教育评价导向还不够突出的问题,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形成全面贯通融合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