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岳到中央民族歌舞团调研

日期:2022-09-30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9月29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潘岳到中央民族歌舞团调研,看望慰问老艺术家代表和主创团队、中青年业务骨干并座谈交流。


潘岳指出,今年是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70周年,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院团,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70年来,走出了一批批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诞生了一部部蜚声海内外的经典作品,成为我国民族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

潘岳强调,中央民族歌舞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建团初心,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找准功能定位,按照增进共同性的方向做好创作和演出工作,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文艺作品,对内对外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更好地推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服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民委办公厅、文化宣传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