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举办大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教学大赛

日期:2022-09-2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民委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9月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民委、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全区大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教学大赛决赛于在鄂尔多斯市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高校组四个组别,58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4名、优秀奖16名、优秀组织奖12个。参赛教师们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聚焦教学实践,基于参赛课程进行教学实践经验展示与反思,充分展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受到评委们的好评。通过比赛,营造了教学交流与分享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了广大思政课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积极性,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有形有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