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积极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

日期:2022-09-26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展开系列活动,积极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

一是联合四川民族学院、西昌学院和阿坝师范学院和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等川黔地区民族高校,在网络云端共同开启推普周活动,各院校专家代表就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大力推广和高质量普及、语言文字工作与民族高等教育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

二是学校“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乡村振兴语言服务队和各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民族地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将“推普”元素积极融入县域教学课堂,在思政普法、历史传承、文学经典的讲授中将普通话的学习生动化、立体化。

三是组织学生开展“我给家人当老师”活动,号召学生给家人进行一次“推普”宣传,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规范家庭中普通话的使用,以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群体”的推普两级跳,助力实现推普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