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19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   字号:[ ]

9月12日至18日,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推广普通话宣传学习活动,营造全局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一是打造全方位、广覆盖的推普宣传矩阵。在公共办公区张贴推普周宣传海报、播放推普周宣传视频,并将海报、视频上传到单位内部移动办公系统。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学习活动。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开展中华经典诗文朗诵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历届宣传画、主题合辑等知识的学习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诵读活动。

通过本次推普活动,全局干部职工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提高了使用普通话、运用规范字的能力与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将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民族语文翻译工作结合起来,发挥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民族语文翻译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