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调研

日期:2022-09-16  来源: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字号:[ ]

近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一行,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就教培工作进行学习调研。 

座谈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从统战教培的对象、教学目的、教学规律、课程体系、师资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央社院办学的理念、实践和经验,教务部、培训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重点介绍了社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以“五史合一”为主题主线的课程体系建设,立足“五大建设”和“十个讲清楚”课程开发经验做法,以及以文化认同促政治认同为目标的教培机制建设等。

双方就课程体系建设、课题研究与师资培养等进行了讨论交流,还就合作办学、特色学科共建、师资与网络资源共享等进行了初步探讨。通过本次调研交流,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学习借鉴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在教培特别是课程体系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特色做法,为我院高质量开展民族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拓宽了新视野,下一步还将就各专项工作到中央社院持续进行深入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