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到中国民族博物馆调研共商加强合作

日期:2022-08-31  来源:中国民族博物馆 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8月29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一行到中国民族博物馆调研,就两个单位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博物馆藏品库房和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数字化虚拟展示空间建设项目,重点了解了馆藏乐器的收藏情况中国民族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顾群主持座谈会。

双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各自职责职能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一致认为,立足于两个单位在新时代民族工作大局中的职能职责,弘扬和保护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好音乐文化遗产在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的作用十分重要。双方决定,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深化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中国民族博物馆和中央民族歌舞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合作框架下逐步开展系列工作,一是资源优势互补,合力打造反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艺作品;二是加强学习探讨,寻求深入合作的契合点,以文物与艺术相结合的方式,展览与演出嵌入式开展,有形有感有效做好民族工作;三是联合开展培训工作,教学相长,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和民族文化保护传承中,双方相互扶持,挖潜增效,激发活力,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走进去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