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面启动智慧广电固边工程建设

日期:2022-08-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   字号:[ ]

8月16日,广西智慧广电固边工程全面启动暨防城区、东兴市项目开工仪式以“云开工”方式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南宁市,防城港市、百色市、崇左市及所辖各边境县(市、区)设分会场。

2022年广西智慧广电固边工程将在防城港市防城区、东兴市率先启动建设,靖西、那坡、宁明、凭祥、龙州、大新6个县(市)也将陆续安排实施。建设主要内容为“一网两平台”,即建设边境地区广播电视传输网络,推动抵边新村广播电视全覆盖;建设本地特色智慧广电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为边境地区提供宣传教育、在线教育、党员培训、优秀民族节目、远程医疗、电商服务等多种公共服务和新型融合广播电视业务;建设专用文化信息服务平台,为边境地区党政军警民提供高质量广播电视服务以及应急通信指挥、远程视频监控、连队培训建设等多种专用信息业务。

智慧广电固边工程的实施,将为边疆地区公共文化和专有领域的信息化发展赋能,实现广电行业对国家“强边固边、兴边富边”战略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