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北京民族电影展启动

日期:2022-08-15  来源: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   字号:[ ]

8月13日,由北京市民宗委指导,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北京民族电影展正式启动。

本届影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多彩光影 同心共筑”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23部影片。影展主体内容包括“以民族电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多彩光影 同心共筑”民族电影线上展播、北京民族电影展影片云访谈、民族电影时装秀等11个活动,充分展示多元一体的民族文化,展现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北京民族电影展自2010年创办以来,累计展映影片近500部,已成为北京市特色文化活动品牌,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光影纽带,更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