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宫博物馆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专家论证会召开

日期:2022-08-10  来源:民族文化宫   字号:[ ]

8月5日,民族文化宫博物馆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专家论证会召开。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文物局有关专家参会。

民族文化宫副主任们发延在致辞中说,民族文化宫馆藏革命文物种类丰富,展现了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对人民领袖的热爱,见证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胜利,是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重要物证,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生动教材,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资源。

会上简要介绍了民族文化宫博物馆500余件(套)拟向社会发布的第一批馆藏革命文物名录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结合各自领域进行了论证和交流,并给予肯定。专家认为,民族文化宫博物馆革命文物名录在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