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与西藏自治区民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8-02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更好承担新时代民族高校办学使命,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更好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推动新时代西藏自治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南民族大学与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立足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高校发展实际,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遵照“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实现共赢”原则,致力建立长期、全面、深度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教育培训、咨政服务、文化繁荣、成果转化、教育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建立了包含合作联络机构、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互访制度等在内的合作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成立合作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双方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设在西藏自治区民委政策法规处和中南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具体承办双方议定事项及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