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宗委学习贯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精神

日期:2022-06-23  来源:浙江省民宗委   字号:[ ]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召开后,浙江省民宗委立即专题召开了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建议举措。

一是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二是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围绕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进行专题研究,结合浙江实际,制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创建工作升级版实施计划,做到有形、有感、有效。同时适时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创建工作升级版工作。

三是开展《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条例》立法调研。《条例》立法调研已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调研计划,省民宗委将积极配合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吸收法律、民族等方面专家组成调研组,深入开展调研,为明年《条例》出台打下扎实基础。

四是积极展示创建工作成果。结合全省创建工作实际,精心培育典型,总结提炼经验,尽可能多地推荐出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