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2-06-20  来源:山西省委统战部   字号:[ ]

6月17日,山西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覆盖全社会的重要抓手和统揽性举措。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鲜明导向,紧密联系山西不同行业领域情况,实施精准创建,大力提质扩面,把重心下沉到基层单位,推动创建工作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宗教活动场所、进连队,使社会覆盖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要坚持规范管理、示范引领,积极培育、广泛选树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太原市迎泽区等示范区的有益经验,力争创建更多的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单位;要对照会议部署要求,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升创建工作,着力在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上出新招、出实招,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命名了48家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