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会议贯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2-06-20  来源:天津市民宗委   字号:[ ]

6月16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视频会议召开后,天津市民宗委立即组织各区民宗委召开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议,就学习领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天津市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的重要指标,是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二要把握创建重点。要深化工作内涵,创建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评价指标。要拓展工作范围,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7+N”基础上,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家庭、进岗位,推动以“小家”带动“大家”,以岗位引领社会。要加强动态管理,严格落实今年印发的《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退出机制》,强化动态管理,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服务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有形有感有效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大都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积极营造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环境,以优异的民族工作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