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开展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

日期:2022-06-17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民宗委   字号:[ ]

6月11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暨全州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胡超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民族工作的根本,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掌握做好民族工作的认识论、方法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民族工作的全环节、各方面,转化为做好民族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贯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四个关系”,按照增进共同性的方向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共同理想信念凝聚人心;以恩施州建州40周年为契机,以 “三项计划”为抓手,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扩大对外开放程度和水平,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广度和深度。要用好发展这把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抢抓各类政策机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好就业增收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准了解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真正需求,用心用情纾困解难,夯实全州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

会议强调,要锚定高水平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这个目标。握紧指挥棒,提升参与度,形成示范性,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提高各族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压实主体责任,发扬优良作风,凝聚奋进合力,共同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恩施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