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丽江开赛

日期:2022-06-15  来源:云南省民宗委   字号:[ ]

6月12日,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赛仪式在丽江市举行。

本届运动会赛程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设摔跤、射弩、吹枪、陀螺和秋千5个竞赛项目,于6月12日至17日分别在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丽江市体育发展中心和丽江市古城区体育活动中心3个赛区比赛,各州市14个代表团343名运动员将角逐5个大项57个小项的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6月24日至7月3日举行,设有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花炮和龙舟等5个项目比赛。第三阶段比赛在9月20日至26日举行,将组织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和民族大联欢,在此期间安排综合类、竞技类、技巧类、开幕式驻停等表演项目和民族健身操、民族武术及民族马术等3项竞赛项目。

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全面展示“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的理念,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提高民族地区群众体育水平和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