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新增9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2-06-13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北方民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9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北方民族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总数达到13个。

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为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打造高水平本科专业集群,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全面统筹,教务处充分调研、系统论证、精心组织,各学院踊跃申报、积极筹备、反复打磨,在一流本科专业的培育、建设和申报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

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统筹好三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支持措施,持续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