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印发《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及管理办法(试行)》

日期:2022-05-27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印发《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及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通过对科研助理岗位管理机构及职责、岗位设置与招聘、薪酬与待遇、管理与考核等方面进行规定,旨在以推动就业工作为导向,规范科研助理岗位管理,明确相关工作程序和职责。

《办法》指出,为规避用工风险,控制用工规模,按照“按需设岗、依法用工、规范管理”的原则,对科研助理岗位管理引入第三方,按劳务派遣管理,签订劳务协议。并进一步明确,有横向或纵向科研经费支持的项目聘用科研助理岗位,以科研项目完成期限为上限,不超过3年;学校开展阶段性专项工作设置科研助理岗位的,由学校设立专项经费予以支持,经费支持期在3-6个月内,完成阶段性工作后不再予以支持。

《办法》强调,受聘科研助理聘期内可参加其他单位人员招聘考试,录用后提出解聘申请无需承担违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