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启动“红石榴”公交线路创建活动

日期:2022-05-20  来源:山东省民宗委   字号:[ ]

5月19日,“民族团结号”公交车发车仪式烟台市胶东文化广场举行随着象征“56个民族亲如一家”的56路、1路公交车缓缓驶出,标志着烟台市“红石榴”公交线路和“民族团结号”公交车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红石榴”公交线路车辆以国旗红为主基调,车身内外以醒目字体印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宣传标语,在两路公交车沿途最繁华路段的站亭,安装设置宣传海报20块,以国旗红与海洋蓝相搭配,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与展示烟台地域文化特点相结合,印制“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处处盛开民族团结之花”“共谱民族团结美妙音符,齐奏文明城市和谐乐章”等宣传内容,鼓励引导各族人民携手团结奋斗,共同开创美好生活。

烟台市将以此次“民族团结号”公交车发车仪式为契机,依托交通系统的城市公交车、城乡客车、出租车等,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切实把“红石榴”公交线路和“民族团结号”公交车打造成全市的特色创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