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委开展“石榴花开·媒体走基层”活动

日期:2022-01-14  来源:河北省民委   字号:[ ]

2021年12月22日至30日,河北省民委联合河北广播电视台创新开展“石榴花开·媒体走基层”系列活动,深度展现各地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深入挖掘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背后折射的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在全省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热潮。

河北省从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和今年重点打造的创建样板中选取了6-10个典型,从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党建引领社区创建、民贸民品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等工作角度,采取实地走访的形式,分“乡村振兴美如画 团结共创幸福家”、“和谐社区育新风 相亲相爱一家人”、“高质量发展企业行 携手奋进新征程”、“共同体意识进校园 团结友爱驻心田”四个专题进行宣传报道。记者深入省内乡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创建示范点,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反映基层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讲述河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故事,展现创建工作成果和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画面,广泛传播“石榴花开”品牌理念,形成了一系列鲜活、真实、动人的宣传素材。

活动通过微信、视频、抖音、广播、网络直播、海报、H5互动页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河北日报刊登4篇专版文章,人民网、国际在线、新华网、学习强国、新浪网、今日头条、河北新闻网等20多家媒体陆续刊发,浏览量过亿人次,其中各采访点直播收看人数超过150多万,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