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启动“我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活动

日期:2022-01-11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北方民族大学决定组织全体学生在寒假返家乡期间,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我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各学院将在学校的总体安排下,动员和组织广大学生共同参与,形成“人人能宣讲,人人会宣讲”的生动画面。

一是以这次学生寒假返家乡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引领各族学生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捍卫者、生动实践者。

二是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八个一百”宣讲员的示范作用,用好现代化的教育手段,在各班级实施“滴灌式”的宣讲培训,通过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工作,打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三是注重统筹推进,构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的常态化机制,积极推进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延伸进学生家庭、社区和亲朋好友。

四是做好宣讲活动的资料收集整理、优秀成果表彰奖励工作,加强统筹策划,展示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和实践成绩,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创新运用本次宣讲活动成果。

同学们表示,将通过参加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接班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为推进新时代北方民大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