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族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实施

日期:2022-01-04  来源:湖南省民宗委   字号:[ ]

《湖南省民族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12月24日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省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规划》明确,到2025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铸牢,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取得新成果,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得到新提升。《规划》还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展望。

《规划》提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6项重点任务:一是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战略行动;二是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三是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四是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五是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六是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我省实际,《规划》分类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点工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6个方面的具体指标、42个重点工程项目。

《规划》强调,要切实加强对规划实施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合力推动规划落实落地。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各方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