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29  来源:四川省民宗委   字号:[ ]

12月27日,四川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抓好民族领域各项部署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民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始终将其放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来谋划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民族领域的伟大实践和宝贵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对做好党的民族工作进行系统谋划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四川民族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紧扣省情实际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方面工作,不断推动四川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全面增强“五个认同”,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持续抓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着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支持民族地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加快推动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步伐。围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持续创造互助和谐的社会结构和社会条件。围绕系统构建善治良序,健全完善民族工作法律法规体系,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围绕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