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申报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立项

日期:2021-12-24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联合基金项目立项通知,大连民族大学教师主持申报的1个项目和参与申报的1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立项批准。学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实现了基础研究领域科研立项的新突破。

董斌教授主持申报的“高效X射线发光粉体及其透明陶瓷可控制备及关键问题研究”,针对制约我国医学影像设备元器件——X射线闪烁体技术,通过优化发光粉体制备工艺,提高原料粉体烧结活性及光转换效率,开展稀土硫氧/硫化物透明陶瓷的可控制备、加工机理及光学特性研究,调控透明陶瓷致密度、透过率、光产额和光学均匀性,解决了我国急需突破的关键技术。董斌教授团队成员丛妍副教授和华瑞年教授参与申报的“高效宽带近红外发光材料及其下转换LED的关键问题研究”也获得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