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四语种新词术语翻译专家审定会

日期:2021-12-15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   字号:[ ]

12月10日至13日,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2021年度维吾尔、哈萨克、朝鲜语文新词术语翻译专家审定会在北京召开,98名专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12月7日至10日,2021年度彝语文新词术语翻译专家审定会在四川召开,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审定了一年来在全国两会、重大翻译项目、法律法规等翻译任务中出现的新词术语,以及往年新词术语审定工作中有异议的词条,听取了与会专家对新词术语翻译工作的建议。会议共审定词条1200余条,其中,维吾尔语文240余条,哈萨克语文340余条,朝鲜语文400余条,彝语文250余条。

2010年起,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连续11年在有关省区召开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彝、壮7个语种新词术语翻译专家审定会,积极推动民族语文翻译新词术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