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民族团结主题宣讲

日期:2021-12-03  来源:江西省民宗局   字号:[ ]

12月1日,江西省民宗局联合团省委、省青联、省少工委举办各民族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选派高校辅导员、支教团成员、小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在赣新疆青年创新创业、支教生活、赣疆两地青少年书信结对等话题展开民族团结宣讲。活动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举行,超60万各族青少年线上互动交流。

近年来,江西省民宗局与团省委密切协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广泛开展赣陶两地青少年融情实践交流、赣疆赣藏中小学生“手拉手”书信结对、在赣少数民族大学生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项目,累计招募46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赴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其中超过四成的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选择留在当地工作,为支持民族地区发展注入了江西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江西将继续组织民族团结宣讲员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影响力,并录制民族团结专题宣讲视频通过全省各大中专小学、企业、媒体等机构的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