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党委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举措

日期:2021-11-30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   字号:[ ]

11月29日,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翻译局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从“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从“一份重要决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最重要成果,从“一个重大决定”深刻领会全会发出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一是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好分管部门、所在支部的学习。广大党员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事业上的使命担当、行动上的坚定自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三是聚焦主业,履职尽责,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加强7个语种翻译、民族语文信息化建设和理论研究工作,把好方向,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推动新时代民族语文翻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