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少数民族文库外译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1-22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   字号:[ ]

近日,由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和西南民族大学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少数民族文库外译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硕博研究生等120余人,围绕会议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少数民族文库外译”,就民族文化的对外传播策略、对外翻译产业化与实现路径、中国少数民族当代文学海外传播模式、少数民族民间文学的对外译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提出,少数民族文库的外译,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构建真实、立体、生动的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中国形象的重要途径。西南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文库翻译研究中心与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共同搭建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库外译学术研讨会,已成为翻译工作者交流翻译经验、助力中国民族典籍外译的重要平台,取得的学术成果为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