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扎西出席国家民委2021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进点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1-11-11  来源:财务司   字号:[ ]

11月10日下午,国家民委2021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进点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边巴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署统战审计局局长朱登云通报此次审计的重点、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审计署统战审计局二级巡视员熊伟宣读审计通知书。国家民委财务司司长甘玉贵主持会议。




边巴扎西首先感谢审计署统战审计局一直以来为促进国家民委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监督是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廉洁从政建设,保证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各预算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认识和理解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体现,不断增强接受审计监督的政治自觉。




边巴扎西强调,各预算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效能。要高度重视此次年度审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岗位使命感、时代紧迫感认真抓好审计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按项逐条整改,严格销号管理,强化分类施策,注重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统一,实现“审计一点、促进一片”,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审计署统战审计局有关同志,国家民委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总会计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京外委属单位设分会场。